相容於無厘頭的相處  啟發勒戒人對生命反思

 

 

戒治所內的承澐與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

承澐陪伴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的態度是

 

~「站在他們的需求  給他們需要的感覺」~

~「融入他們的環境  與他們密切相處」~

~「隨時練習謙虛謙卑低調柔軟無我」~

 

很多人問承澐:戒治所是做什麼的

先介紹一下: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位於臺灣新北市新店區安坑負責收容臺灣臺北、士林、新北、宜蘭、基隆、桃園、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等指揮執行之男性成年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

另附設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新店分監收容刑期未滿10年之男性受刑人。

 

承澐進入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

要由戒治所的負責人員陪同  經過數道鐵門後

才能到達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上課的教室

戒治所的朋友們有著奇妙的價值觀

與我到地方法院更生人的陪伴完全是不同的型態

第一次與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接觸
在完全不熟悉戒治所環境

戒備森嚴的氛圍感染下  難免有些不自在

於是承澐自動開啟了「用笑容掩飾緊張」模式

不過
承澐很快的就融入了他們愛開玩笑  詼諧的對談模式

他們對於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會用各種方式去解釋並合理化他們的行為

比方說他們認為自己沒有吸毒

(因為他們是用針筒來注射毒品)

雖然無厘頭

但對於過去所犯下的過錯也毫不避諱的和承澐分享

於是就開始像說故事一樣的訴說著自己的生命歷程

你一句我一句的用玩笑的態度表達  消遣彼此

雖然有些超出承澐的想像

但我知道此時一定要做到「謙虛謙卑低調柔軟無我」

因此  他們開玩笑  承澐也與他們幽默互動

百分百地融入他們的相處型態中

過沒多久  他們也愛上跟承澐聊天

但當承澐開始進行「深層心靈修護」療癒他們時

他們是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的

並且主動向承澐分享

當我在進行「深層心靈修護」時的聲音

讓他們深刻感受到一份深入靈魂的溫暖

雖然他們不太願意跳脫平常互動的玩笑模式

但仍有人願意嚴肅的面對我所帶給他們的感動

對生命的認知產生了效能

有人告訴承澐  會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用正向的力量給自己一條不同的路

承澐給了他們溫暖及感動

他們也送給承澐一份感動

要改變任何人事物都是難事

《眾生分別執著,佛菩薩不分別不執著。

佛菩薩隨順眾生的分別執著,才能夠教他。》

不分別  不執著

就要落實「謙虛  謙卑  低調  柔軟  無我」

就無所謂分別與執著了

承澐是屬於眾生的  只要能夠救度眾生  我都願意

每次的相處都是深深的感動

每次的互動都讓我充滿正能量

希望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能夠因著承澐的陪伴

有嶄新幸福的人生

 

也希望大家能夠祝福他們

只有每一個人越來越好  社會才會越來越幸福

地球越來越健康  能有更多的人類走向健康幸福

承澐祝福大家

 

~承澐~2019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