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啊!
我在家不是故意要對太太發脾氣的,但就是忍不住,雖然我自己生氣的情緒一下子就過了,但是我知道太太很不舒服,心理也會有芥蒂,老師我該怎麼辦?

今天承澐老師一早來到 #金山區 #金包里公共托老中心 陪伴長輩,長輩們都很喜歡承澐老師的到來,其中一位爺爺跟承澐老師談心,說出他心中的困擾。

 

承澐老師先誇獎爺爺,願意把心事說出來{台灣的長輩通常都是有苦難言},其實爺爺願意說出來表示他想要改變,接著承澐老師建議爺爺要先自我鼓勵不要氣餒,在生活中持續的調整、修正,慢慢的進步,每天在倒垃圾時,也想想承澐老師,把心中的負面情緒丟出來,承澐老師是大家心靈垃圾車,這樣的比喻逗得長輩呵呵大笑!也化解心中的苦悶!

 

大家都認同陪伴是最重要的情感交流,然而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很難親自陪伴長輩,因此新北市府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下,推動 #里里銀髮俱樂部 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而中央、地方共同推動 #社區照顧及關懷據點,全面啟動延緩失能、失智的預防。然而 #陪伴 像陸軍行軍一般,必須一步一腳印,新北市29區幅員遼闊人口突破400萬人居於全國之冠,承澐老師行願助人只有感恩不曾喊過辛苦,精神令人佩服。

 

每當長輩願意跟承澐老師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生活點滴,讓承澐老師陪伴,就化成動力,讓承澐老師持續用愛關照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是的!這就是陪伴的循環力量!

 

承澐老師祝福長輩們健康幸福
~小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承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